台俄協會「2018年俄羅斯經貿科技參訪團」新增行程,徵求參加廠商

    有關本會本(2018)年9月所籌組之「俄羅斯經貿科技參訪團」,新增「台北–海參崴」、「台北-莫斯科-聖彼得堡」二項參訪行程,敬請 各界踴躍參加,無任企感。

 

一、行程規劃如下,現有四行程方案,當中行程三、四為新增方案

     1.  行程一:9414日「台北–莫斯科–海參崴」119夜行程,於莫斯科參訪期間,計劃拜會Sibur石化企業總公司及Biocad生物科技分公司、舉辦第3屆「台俄企業執行長論壇」,並參與我國駐俄代表處舉辦設處25周年相關慶祝活動;於海參崴期間,計劃參加第4屆「東方經濟論壇」及本會所辦商業洽談會,並擬參訪當地企業、海參崴港及相關市政建設。

 

     2.  行程二:9410日「台北–莫斯科」75夜行程,計劃拜會Sibur石化企業總公司及Biocad生物科技分公司、舉辦第3屆「台俄企業執行長論壇」,並參與我國駐俄代表處舉辦設處25周年相關慶祝活動。

 

     3.  行程三:91015日「台北–海參崴」65夜行程,計劃參加第4屆「東方經濟論壇」及本會所辦商業洽談會,並擬參訪當地企業、海參崴港及相關市政建設。

 

     4.  行程四:9412日「台北–莫斯科–聖彼得堡」97夜行程,於莫斯科參訪期間,計劃拜會Sibur石化企業總公司及生物產業相關企業、舉辦第3屆「台俄企業執行長論壇」,並參與我國駐俄代表處舉辦設處25周年相關慶祝活動;於聖彼得堡參訪期間,計劃拜會Biocad生物科技總部,並參訪聖彼得堡市相關市政建設。

 

二、檢附暫訂行程表、參考航班、「第3屆台俄企業執行長論壇」暫訂議程、「第4屆東方經濟論壇」參考資料、擬拜會之SiburBiocad公司資訊,以及報名表各乙份,本團報名最後截止日為61(星期五),如派駐歐洲地區代表出席請於台北報名;報名窗口電話:(02)2755-29912755-2773,電傳:(02)2755-2870

本案聯絡人:

杜先生,e-mail: tra.tra@msa.hinet.net  

趙小姐,e-mail: trassociation1@gmail.com

 

三、其他資訊參考:

((一)背景說明:

   (1) 2年在莫斯科俄羅斯聯邦商會舉行之台俄CEO論壇,是台俄企業界建立合作關係的重要渠道,今年正逢雙方以北莫協及莫北協模式建立實質關係25周年,我國駐俄代表處將配合論壇的舉辦,擴大舉行相關慶祝活動,預料將可吸引更多俄羅斯政商人士與會。參加本次參訪預料可擴大與俄羅斯企業界之接觸面,並可鞏固25年來台俄友誼與雙邊關係。

   (2) 海參崴東方經濟論壇在20162017,連續2年俄、日、韓三國領導人聚集一堂,今年預定911-13日舉行,將吸引來自60餘國、近6,000名企業人士與會,其中一半來自俄國全國各地工商界,預料普丁總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韓國總統文在寅仍將與會,本團團員將可出席三位領導人的高峰論壇及全體會議,並自由選擇參加數十項主題的分組討論及各種文化參訪活動。此外,本團亦將商請大會在現場為本團安排個別商務洽談。

((二)俄羅斯經貿概況暨重點產業介紹:

(1) 俄羅斯近年積極與亞洲市場建立合作關係,俄國政府計劃增加與亞太地區的貿易額比重,且俄國市場輻射力強,是進入東歐、中亞和歐亞經濟聯盟市場的重要跳板,因此現階段為我商切入俄市場之重要契機。

(2) 近來俄羅斯對於和台灣進行生醫產業合作表達出強烈意願,目前俄當地之製藥、醫材、復健器材等,大多數皆仰賴進口,而台灣在前揭領域中已有非常成熟的產品。例如在莫斯科設有復健部門的醫院為數甚少,當前亦積極發展復健醫療,有些醫院甚至蓋建整棟的復健中心,而這些都是台灣十分有經驗的項目。

(3) 俄羅斯政府業將生技項目列為國家優先發展的科技計畫之一。為發展生技市場,並增加國內生產進而降低對進口產品的依賴,俄政府已通過「生技暨遺傳工程發展計畫」。此計畫中包含生物醫藥、工業生技、生物能源、農業食品生技、林業生技、環境生技及遺傳工程。主要發展方向為增加國內對生技產品的需求及出口,並建立生技產業的生產技術基礎。

(4) 俄羅斯蘊藏豐富的天然資源,其不論在天然氣、石油之生產,或煤炭儲量方面皆名列前茅。此外,俄國在再生能源、綠能產業上亦擁有先進技術及廣大市場。而除了太陽能、風力發電外,其他再生能源消費亦在俄羅斯整體再生能源消費中占了相當高的比重,主要是生質能。故可知俄羅斯再生能源消費以生質能為主。

附件

一、暫訂行程表、參考航班、「第3屆台俄企業執行長論壇」暫訂議程、「第4屆東方經濟論壇」參考資料、擬拜會之SiburBiocad公司資訊

二、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