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俄國遠東地區之合作契機」座談會

 

    今年524日起,台北-海參崴二市之間開設直飛航班,為雙邊搭起便捷的橋樑,台商前往當地可省去不少轉機時間。而以往台商進軍俄國,皆將事業版圖置於該國西邊地區,而隨著歐美制裁的延燒,俄國將對外合作重心東移,亞洲國家也因此獲益。此外,自2015年起固定於海參崴市所舉辦的「東方經濟論壇」,今年已邁入第五屆。此項盛事之舉辦,除吸引亞洲各國高層重視,親自率團參與外,也為海市當地帶來大量合作商機,而台灣與該市相鄰不遠,應當把握此難得契機,在該浪朝中搶得先機,並深耕當地市場。

  

    另台灣在去年9月推出俄國人民來台觀光或從事商務活動可享14日免簽待遇之政策後,俄來台人數因此顯著增長;而今年618日,俄政府發布一項重大訊息,表示為加強與台灣的經貿聯繫、旅遊、文化及人道交流,並吸引對海參崴的外來投資,將擴充持電子簽證可進入海參崴自由港的國家名單,而台灣亦包含其中,此顯然是就我國去年對俄實施免簽之舉覆以正面回應。今後,台灣人民僅需申辦電子簽證,即可前往俄國的外貝加爾斯克、堪察加半島和哈巴羅夫斯克地區、布里亞特共和國、薩哈林地區和楚科奇自治區等區域,這對有意進軍俄國遠東地區市場之台商而言為一大利基,對未來雙邊觀光產業之合作與發展亦甚正向有利;另配合台俄直航及經濟論壇等活動,兩國商貿來往將呈正面循環之勢,對整體貿易總額之提升亦將大有助益。

  

    而商貿活動往往僅是雙邊交往之一環,教育合作與人才培育層面之交流,以及對彼此生活文化和風俗民情之瞭解亦相當重要。鑒此,為探討台俄雙邊實施簽證互惠、開設直航所帶來之商機與合作機會,本會特舉辦「台灣與俄國遠東地區之合作契機」座談會,邀請各面向之專家及學者與談,藉此讓各界對雙邊當前的各項交流有更全面的瞭解,並期雙方在此基礎上,能夠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本次活動為免費參加,場地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報名,額滿即不再受理。

參加本研討會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敬請於報名時提供身份證字號。

檢附報名表乙份,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日期:2019年10月4日(星期五)下午25時(1:30~2:00報到)
活動地點:世貿展覽館一館第二會議室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月27日(五),下午5時前以電子郵件、網路或傳真方式報名

網路報名:https://forms.gle/nZ44yewmvpS4a1V99

洽詢電話:(02)2755-2773 趙小姐 (02) 2755-2991 杜先生
傳真號碼:(02)2755-2870
電子郵件: trassociation1@gmail.com  

指導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主辦單位:台俄協會